_Ahr.

沉迷复问不可自拔。

【人民的名义】赵氏春秋

***警告⚠️:私设如山!!!赵家中心!祁厅花攻!厅花攻!攻!

作者高三逻辑不是太严谨,不懂法。

人物属于周梅森,OOC属于我。

原创主角三观不正!

玻璃心勿拍!接受建议!

………………………………………………………………………………

Chapter.3 晓风将起


Part.5

不管多难,自己装的逼跪着也得装完。连着两个星期考察场地熬夜写文案顺便还要遭受自己弟弟的“爱的鞭策”,赵公子在上半年养出来的膘都瘦没了。脸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整个人清秀不少,多多少少能看出赵立春年轻的影子,导致李达康第一眼都没认出来他。

“我说赵公子,您这是怎么了?病了还是怎么,瘦成这样?”伸手不打笑脸人,赵立春更开罪不得,李达康再没心情搭理赵瑞龙,也得面子上过得去。

赵瑞龙手一抬,满脸沉痛,“快别提!李哥,我这是累的!熬了半个月写这个企划案,累死累活的,你的人也没个回复,这不实在没办法来找你了。”

“什么叫我的人?瑞龙啊,你以为这人民政府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党组帮派呢?底下的干部都是依法办事,如果你的方案不合理,当然不能给你回复。不管是我还是你父亲,都不可能因为私人原因违背原则。”李达康刚开完市委会议,在会议上跟高育良好一顿唇枪舌战,这会渴的够呛顾不上礼节打开水杯猛灌了一口,然后笑呵呵的跟赵瑞龙打太极。

他早在赵瑞龙第一次盯上月牙湖那块地的时候就知道了,之后能有一个多月没信,他估摸赵瑞龙是放弃了。没想到如今卷土重来,而且是抱着势在必得的态势来的。那企划案就不说做得漏洞百出极不成熟的问题,关键是里面美食城建设完毕的污染。而且这位赵公子的目的太赤裸裸,就是把月牙湖这块地当成印钞机,完全没考虑过污染处理。他不能为了GDP抛弃环境,将来一旦出问题这块一定是大问题。到时候别说保住乌纱帽,进不进去都不敢说。他也当了赵立春几年秘书,即使赵立春有意让他避开了赵家的一些背后交易,却不代表他不知道。赵家的水深着呢,他可不敢往里深扎。他身上已经烙下赵立春的标签,他不想跟赵家这艘巨轮邦得更紧了。

听李达康拿赵立春压他,赵瑞龙脸色变得不好看。这李达康太不识抬举了,当完秘书这回成了市长翻脸不认人,合着赵家养了个白眼狼。这边想着,赵瑞龙的语气也僵硬起来:“李书记的意思,你要是给我批了,就是违反原则呗?”

“你不能这么理解。瑞龙,你叫我李哥,是我俩关系好;你叫我李书记,是工作上的接洽。两者不矛盾也不发生关系。”李达康笑着摆手,心里琢磨着要是赵瑞龙把赵立春搬出来他该怎么搪塞。

赵瑞龙有些生气,高育良卡他在情理之中,李达康这么油盐不进就不在他计划范围内了。往后一靠,一眼就看到了李达康摆在桌子中央的透明水杯。怎么那么眼熟呢?

他是一个止不住好奇心的人,想去拿水杯看看,又不好直接动这么私人的物品,犹豫半天试探道:“李哥,你这水杯挺特殊啊。”零几年的中国一个玻璃质感水杯倒是不难买,但这款水杯的设计可不多见——双层保温夹层,附带茶漏,硬塑防烫保温杯盖和隔热圈,典型的德国设计!

“赵公子怎么又对茶杯感兴趣了,瞄上水杯行业了?”李达康也不接赵瑞龙往下说,直接叉开。

这个水杯当然特殊,这是那个小鬼送的能不特殊。第一个杯子跟了他三年,磨损的够呛,用得顺手他也不愿意换,到底去年让他给摔坏了。他让秘书按照原样重新买个新的,秘书找遍了吕州也没买到,后来才打听到这个水杯看着不太起眼,是个德国品牌,国内根本买不到。他愁了两天,心说这下喝水都喝不舒服了。挺了一个多星期,到他生日那天,秘书拿个包裹进来,说政保处排查完了,就是个水杯,巧了跟您摔坏的那个一模一样,是您自己买的吧。他支吾的囫囵回了一句,没承认是自己买的也没不承认是打发了秘书。包裹上没署名,他也猜到是谁送的。所以他也不把这个事放到台面上说,现在他都没清楚那崽子的身份,还能把他的行程调查的这么清楚,让他心惊啊!不过一个杯子,特意去改又有欲盖弥彰的味道,他也就用了。一般情况下,也没人会去注意一个水杯,谁成想今天竟然被赵瑞龙注意到了?

一个破水杯李达康竟然叉话题,赵瑞龙灵光一闪,这不是去年赵承祚让他邮的那个水杯吗!这是不是代表,赵承祚也认识李达康呢?好像明白了什么,转头一想,是不是李承祚都料到了,才让他来,还不许他搬出老爷子?

压下一肚子火气,就李达康这阵仗估计搬出他老子没什么用还掉身份,万一哪句话没说好惹毛了李达康更不值当,回去看看赵承祚怎么说。赵瑞龙头一扬,把文件收拾收拾,笑了:“不至于。那行!李哥,今天就到这吧。您的意思呢,我也摸明白了。挺忙的我就不请您吃饭了,咱们后会有期啊!”也没等李达康说话,转头就走了。

你明白什么了?我都没明白呢?这话题跳的太快了吧。李达康拿清凉油搓太阳穴的动作一滞,一脸懵逼。这可太出乎李达康的预料了,他都已经编了一肚子回复赵瑞龙的话,人家竟然没接茬!这不是赵瑞龙的性格啊?走时候最后一句话还说的那么意味深长,不由他不多想。

李达康就保持着手搭在太阳穴一个姿势坐在办公室里琢磨一下午,也没弄明白这回赵瑞龙的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不弄明白他心里总不踏实,冥冥感觉到这是自己政治生涯的一次威胁。直到秘书进来催,说欧阳女士来电话询问几点归家,他才意识到他已经什么都没干在这坐了好几个小时,手臂麻的没有知觉。

出这么一回事,他也没心思坐在办公室里处理那些琐琐碎碎的文件了。缓了一会,舒展了身体,把重要的文件塞到公文包里,拿上水杯对秘书说回,现在就回。反常的举动惹的这位跟李达康时间不长,但对他工作态度深有体会的秘书好一阵愣神,等到李达康迈开大长腿都走到楼梯了才回过神往前追。

李达康此时思绪乱糟糟的,没个头绪,跟高育良在楼梯口撞个正着。高育良一愣,面上挂着常年不变的笑容心里却诧异的很,这李达康今天吃错药了?怎么不在他办公室里琢磨吕州规划图了?

“达康市长,还在想工作上的事呢?真是太认真了,让我感到惭愧啊。一味的工作可不行,也得讲究劳逸结合嘛,身体最重要。”

要是平时,李达康绝对会怼回去,他一向看不惯高育良那幅伪清高的嘴脸,今天赵瑞龙的出现给他心里放了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哪有心思理高育良。嘴张了张,没憋住还是问道:“今天赵瑞龙找你了吗?”

“赵瑞龙?你说的是省委书记赵立春同志的公子吗?”听话的意思,赵瑞龙是找上李达康了?他多少听到风声,赵瑞龙想要拿下月牙湖那块地。

李达康将公文包和水杯递给秘书,和高育良并排往楼下走,“对,他想要月牙湖那片地,想盖个什么美食城。”

的确李达康作风霸道,到哪哪是一把手,但在吕州至少还是高育良力度更大些,毕竟他才是市委书记。那块地的企划案他也看过,会对月牙湖产生致命污染,而他和李达康尽管许多政见不合,在把月牙湖打造成吕州名片这个事情上是一致的。现在李达康给他递话,意思是他也不想批?可李达康身为赵立春的前秘书,真的能扛住赵家的攻势吗?如果李达康批复了,他是不是也该“退位让贤”了?

内里思绪翻涌,表面不动声色可谓高育良混迹官场的一大技能。这种情况下,他依然云淡风轻的笑着,好像李达康刚才在跟他讨论天气,“听说了,对于这个企划案我保留意见。达康市长,可以好好思考思考。”

李达康瞅了一眼高育良,还跟他打马虎眼?他一气,也不想跟他多说。回了一句带着自己秘书就走了。

高育良站在台阶上,也不在意李达康的拂袖而去。目送李达康上车,才缓缓舒出憋在胸中的一口气:“……要起风了。”

这边赵瑞龙带着一脑袋问号和一肚子气回了宾馆,水都顾不上喝就在那跟赵承祚诉委屈。诉的差不多了,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唉,我说老四,你是不是早就认识那个李达康啊?”

赵承祚正靠在床头闭目养神,闻言,眼皮一抬,把眼镜戴上,上下打量赵瑞龙,把对方打量的直发毛。没想到,今天赵瑞龙竟然开窍了。

“我的好弟弟你到底认不认识给个准话啊?”

“我想知道以你对李达康的了解,你改动改动方案,他会批吗?”赵承祚也不回答,让赵瑞龙自己猜。

赵瑞龙嘴一撇,直摇头,一脸愤愤不平:“先不说我压根就不想改这个方案,我这个方案可是利益最大化的。那李达康我是看明白了,人家翅膀硬了,根本不在乎老爷子当靠山,就算我真改了,他也不可能给咱批地。”

看来这么多年赵瑞龙不是一点长进没有。他之所以让赵瑞龙自己跑,一是因为想他长长记性,别底下什么人都能糊弄他;二是让赵瑞龙成为试探吕州这潭看似平静的湖面的一枚乱石。如他所想,李达康在岩台一案后,看出了赵家的潜在危机,不肯登船;而高育良一直属于梁群峰一脉,本能与赵家相关划清界限。更重要的,两人都急需政绩为明年入常考核做准备,在提升吕州GDP的过程中会慎之又慎。只要细查,很可能查出泰普科技与赵家的细微牵连,导致进驻吕州的失败。吕州是他深入汉东战略的第一步,赵瑞龙能如此嚣张的折腾也有他和赵立春默认为泰普做遮幕的因素。

泰普科技是于1998年赵承祚在赵立春的授意下在美国建立,主要方向是互联网科技与生物制药的新兴产业集团,属于应运互联网时代大潮而生。为了集团建立,赵立春当初冒着极大风险从京州城市银行贷款,斥资收购和并购美国原有互联网企业。为此赵承祚不知道被IRS调查了多少遍,恶补了多少美国各个州的法律。在美国,IRS是要比FBI和CIA的威慑力更大,甚至一直有一句话“惹谁也别惹国税局”。这是一群配枪并且有逮捕权的“文官”,以防万一他每年花费上千万美金供养一个熟通中美两国法律的律师团待命。入乡随俗,对付美国人拿这群讼棍最管用不过。

就这样摸爬滚打了五六年,资产较比最初翻了不知多少倍。尽管比不上那些老牌跨国巨头,在金融新贵中也拿得出手。纳斯达克上市后,融资加快更让泰普科技成为了纽约强力的新生力量,去年在曼哈顿金融中心建立起来的泰普大厦是最好的证明。他是中国人,起家速度实在快到可怕,IRS不放心也在情理之中。怕是中国这群人对赵承祚不见得知道多少,IRS的税务官们反而对他的资料烂熟于心。

现在大陆刚刚进入互联网发展的高速期,前景不可估量,他怎么可能放过这么大一块肥肉!北京和上海分部建成后,他就瞄上了几乎未开发的汉东。这步棋要是落对,哪怕财政局翻后账也没用,中央想动赵立春更是得掂量掂量。他要做到的是把控汉东省的经济走向,一旦撤资会让汉东经济崩盘的局面,这样才能稳定赵家的根基。他相信,他快做到了。吕州,是他的第一战!而且是必须赢的一战!

“方案再完善一下,你去找高育良高书记做切点。也许,他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