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hr.

沉迷复问不可自拔。

【人民的名义】赵氏春秋 求对CP意见 以及浅谈个人对角色的微末见解

今天有太太问我CP,BG向还是BL,我还真不知道。没细考虑CP问题,一直在想剧情,加上这两天被各位太太的刀要虐傻了。想了半天,也没考虑好,征求一下意见。

写着写着,写到了吕州。重温人民的名义,越来越喜欢这几个角色,厅花,余粮书记,赵公子,高总裁…………

人义中我最喜欢的余粮书记,被他正反两面、笑里藏刀所折服(也许被志坚大爷的演技和颜值折服?),也被他温文尔雅、满腹经纶所折服。可我的男主太小了,吕州剧情才刚十八,配给余粮书记先不说难不难写的问题,会不会有点恋童情节的嫌疑?我挺有顾虑的。

然后我喜欢祁厅长,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爱他最后胜天半子的气魄与对高小琴机场的男人担当和深情,恨他没脑子不折手段向上爬不入流的手段,葬送自己一生。想让我的男主给他像吴老师给余粮书记那样出谋划策,让他别那么莽撞的向前,别让赵公子坑队友坑到极致。但是赵书记这关是问题啊(其实不管跟谁CP,赵书记都不好解决)

达康书记我与其说喜欢这个角色,不如说喜欢吴刚老师对角色的演绎。这个角色本身对我有一定的吸引力,却不去高育良吸引力那么大,他活得太清醒,不好下手,真正做到没有弱点。为了官位,一切都可以舍弃。他和祁同伟命运何其相似,但在现实的压迫中,只不过一个舍弃的是人性,把自己活出了神性的一面,一个舍弃了自尊与良知,把黑暗奉为圣经。他和欧阳的剧情结局我并不想改变,在我看来两人的结局是注定的。就像原剧中说的,一个走的太快,一个拒绝追赶。

女性角色高小琴需要的是一个能为她遮风挡雨的港湾,不是一个控制欲强的高功能反社会份子。她和我的男主只能是上下级关系。

高小凤被高小琴保护的太好,甚至保留着些许少女的天真和纯净,这也是吸引高育良的原因之一。文人情怀,总是有着红袖添香的幻想。而我的男主显然不需要一个对他无用的人,高小凤的性格只适合安然的做一个依赖丈夫家庭主妇。同样是这份依赖拴住了高育良,让不断衰老的他感受到了蓬勃的生命力与被需要的力量感,好像沙漠中看到绿洲的旅人,或许这个形容也不够贴切吧。

这就谈到吴老师,我认为剧中离婚不离家就是他爱着高育良的写照。所谓告不倒不是借口,如果真想撕破脸她完全可以揪出高小凤不放。一是涵养问题,身为大学教授的吴老师不可能作出泼妇骂街的事情,二是不可否认的,她是个利己主义者,她不想丧失身为高官夫人的体面和特权。可即便如此,她没有必要做余粮书记背后的女人,陪他不眠不休的分析汉东时政,权衡利弊,按时为高育良做饭还要顾及放糖还是木糖醇。只能说吴老师对高育良有放不下的爱吧,可她的自尊让她做不到对变心的丈夫低三下四挽留。

赵公子妥妥的全剧搞笑担当,从出场我就笑个不停,要没干那些混蛋事还是挺可爱的。所以在我的文里,同样是搞笑担当,会把他的坑爹级数降到最低。

东来局长说不上一身正气,但绝对有脑子会看形式,但我相信他是恪守身为警察的底线的。我的男主可是电影知法犯法的犯罪分子,身处灰色地带,不相杀就好不错了。

沙书记气场太强了,倒是压得住承祚,可是立春书记该炸了。而且沙书记这个年纪已经是正部级的干部,前途不可限量,不可能跟个比他小二三十的男人,还是赵立春的儿子整出来事。党性和原则性也应该非常强的一个人,也没法配CP。

其他角色就无感了,尤其是侯亮平,说话忒站着不腰疼。看来,只能无CP?

评论(26)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