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hr.

沉迷复问不可自拔。

【无双/复问】交界线

CP:伪钞大佬!吴复生X国际刑警卧底!李问

预警:小学生文笔!!!重度OOC!!

大佬真实存在!!!复问SZD!!!

   李问不完全电影人设,大量私设。


7、

李问站在自己屋子的的气窗边,看着阮文穿着毛领风衣,手拎香奈儿的新款手包上了骆文的豪车,才打开门抱着笨重的画箱走到阳台画室。


他缓慢的掏出钥匙,不着痕迹的透过窗户玻璃的反射观察四周。刚打开门,便‘不小心’的将画箱摔在地上,鞋带又被压在下面。轻声抱怨了一句,弯下腰查补之前注意不到的死角。


周围至少三个人,不包括远距离侦查的情况下。等待阮文跟随骆文去参加宴会时行动是正确的,这样既能防止阮文突然到画室打乱他的计划,还能给外面的人他不想直面阮文的错觉。


第一次见到‘画家’,李问就知道对方误会了,以为他和阮文是男女朋友关系。但他没有澄清,以他的身份身边住着这样一个漂亮又志同道合的女邻居,他要是不爱慕,或是两人没有关系,有些太不寻常。倒不如加深误会,让对方以为掌握了自己的弱点,更能更好的给自己上一层保护色。


李问走到窗户边拉上为了写生用的厚重窗帘,像是调整光源,又特地留出一个身位的空隙,‘方便’外人探查。转身迅速的摆好画架,矮身拖出之前买的人体假模,不顾屋内偏低的气温脱光外衣,套到假模身上,然后保持下蹲将假模扶到画架前立好,做出自己在画室中画画的假象。


随后,打开画箱。画箱中又哪是画笔颜料,而是一套伪装衣物。躲在屋子窗帘死角处穿戴整齐后,落魄的年轻人一下子变成了金发蓝眼的混血精英,厚重的黑框眼镜也换成了单边银丝眼镜。


李问把金发服帖的梳到脑后,对着画室落地镜侧身转转,轻抬下颚,薄唇微抿,气质高傲又矜贵,任谁也无法把之前的画师李问与眼前的形象联系起来,才满意的点点头。


看了下腕上的手表,分针指向十。李问不再耽搁时间,挪开落地镜,拿起公文包打开暗门跳了出去。


顺着羊肠小道走出去,已然从房屋错落的贫民区变成了车水马龙的繁华大道。


李问往公交站走了几步,就像是温哥华街头常见的千百个白领其中一员,抬手拦下一辆的士。


“347 Hornby St Downtown,The Trudeau Club。”


The Trudeau Club,以加拿大第15任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之名创办,地理位置位于温哥华美术馆不远的独栋公寓,环境清幽,装修高档,专为政要富商提供私密谈话交易服务,宗旨是绝对性保密。


推门进入,从里怀掏出一张黑卡递给前台的服务小姐,服务小姐确认过身份,恭敬地双手将卡返还给李问,随后出现一位亚洲侍应生将李问引向一间屋子。


“刘先生,您需要哪一份报纸?”侍应生替李问拉开椅子,待李问坐好,躬身轻问。


李问打开身前的菜单,毫不犹豫回道:“上个星期三的《明报》,以及昨天的香港版《太阳报》。”


“饮品和茶点呢?”


“.........三份奶的热美式,一份ANGELINA Mont-Blanc。”


“您稍等。”侍应生展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退出了房间。


过了不到十分钟,一位身着灰色西服,长相刚毅的男人右手端着银盘将李问所点的咖啡和甜品放在桌上,左手却空空如也没有带来任何一份李问所点报纸。


灰衣男人拉开离李问最近的位置坐下,伸出手,朗声道:“久闻刘生大名,终于得见,陈国华。”


“你好,陈生。”李问颔首,同样伸手与陈国华交握一下,“家中老父还好?”


“还好啊,最近医生解禁,都可以食烟啦。再过几日,就能出院做工头。”


李问惊讶的眨下眼,何sir又升了。“那就恭喜喽,这次我正好可以随礼。”

陈国华神色一肃,“是不是大礼啊?”


李问看着他点点头,“当然啊,好大一条黑鱼呢。”说完,从杯垫下抽出一张不知何时放入的纸条推到对方手边。


陈国华性急的想要拿起来,却没想到李问死死地按住。不明所以的抬头,陈国华不复刚才的和煦,语气显得冰冷许多:“刘生,这是什么意思?”


头发抿到脑后露出了饱满光洁的额头,加上掩饰瞳色的蓝色隐形眼镜,突显出年轻人凌厉的五官轮廓。室内水晶灯昏黄的灯光斜斜的在李问脸上打出一片阴影,显得格外具有侵略性。


年轻人死死盯着他,僵持半天,陈国华才听到人低低开口:“我怕你们吊的太急,没做好鱼钩,反倒让我被鱼拽下去。你们广撒网,人家也按群来嘛。”


陈国华立刻明白了李问的潜台词,郑重道:“不会,我们不会。现在不是钓鱼的好天气,而且老父说刘生沉稳,可以把着吊杆。”


听到这个回答,李问才松开手,撇了下头,问道:“那我要是现在收杆呢?”


李问也是赌气一问,果不其然听到陈国华哈哈一笑,“刘生要收我们没意见,但怎么回家我们也管不了。”


废话!他现在想不干了都不行,吴复生那个痴线明显盯上他了!他还见过吴复生的模样!气的李问直挥手,赶对方走。


陈国华收了笑声,小心的将纸条收进贴身钱包,起身立正向李问敬了个礼,“刘sir,保重。”


十年没听到有人叫自己sir,李问一时有些恍惚,也忘了回礼,或者说他已经忘了如何敬礼。


等到陈国华快走到房门口,李问才叫住提醒道:“喂!我认真的,不要钓,去水里捞。”走暗道查这个人,明面容易打草惊蛇。


陈国华背着他重重点头,走出了房间。


李问看了眼表,发现时间还宽裕,就把已经冷掉的咖啡就着甜点喝掉后离开了The Trudeau Club。


随便打了一辆的士,他装作不认识路的样子让司机多绕了两条街,停在出租屋的隔道上。等到的士开走,迅速钻进通往暗门的小道。


回到画室把暗门复原,脱下衣服整理进画箱,再次矮身把假模拽到身边脱下衣服套到自己身上,然后把假模塞到原位,李问才松口气,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


没想到,门外突然敲门声。李问动作一滞,打底衫瞬间被冷寒浸透,他头发颜色还没来得及洗掉!


一转身看到了一顶阮文遗留的画家帽,李问迅速套到脑袋上,在桌上蹭了些铅笔灰扑到脸上,戴上旧眼镜边平复呼吸边打开门。


门外是一位留着沙宣发的亚洲女性,长着一张辨识度极高的厚唇,穿着白色大衣,戴着风帽,“不好意思打扰你,我是一名画商,想咨询一下阮文小姐在吗?”


“哦、哦。她不在,她跟着骆先生去参加宴会了。”李问微微缩脖,说道,“...骆先生是她的代理人。”


女画商状似遗憾的叹气,无奈道:“好吧,看来已经有人慧眼识英了。再次表示歉意,打扰你。”


“没事。”李问张张嘴,然后摇头说道。


女画商友善的一点头,转身风度款款的离开了李问的视线。独留李问脚底发飘,靠着门框支撑才能站立,思考究竟是巧合还是蓄意。不论哪种,自己都逃过一劫。


李问咽了口唾沫,回到画室关上了门,慢慢顺着门板下滑,感到浑身的血液都被室温冻结,他试图站起来,反而跌坐的更实,在凉彻心扉的水泥地上半天没能站起来。


8、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到了机票上约定的日期。也许这一天适宜离家,阮文也在骆先生的陪同下彻底把所有东西打包搬走,奔赴美国。


李问将自己不算多的行李打包进一个小行李箱,站在房屋的围栏外目送阮文远行,心里由衷祝愿对方万事皆顺,随后带着忐忑奔向自己未知的前路。


李问几乎是压点上的飞机,发现这位看上去财大气粗的老板竟然定的是商务舱。在空姐的引导下到了位置,吴复生已经坐在了双排座靠窗的一边,眼神透过舷窗向外,手中轻轻摇晃着香槟。


脱下身上廉价的夹克外套,李问拘谨的做到吴复生身边,同样跟空姐要了一杯香槟。


男人转过头,握着酒杯的搭在夹在两人间的扶手上,“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接过空姐送来酒,道过谢,声音不大的回道:“不好意思,我刚才送阮小姐,她今天去美国。”


“办完了事,我帮你把他追回来。”


李问猛地转头看向他,眼神惊诧。这人什么毛病?追女人这种事,还能老板代劳?


“我是来帮你工作的,”李问刻意强调了一下,对这个人万分不理解。而且阮文又不真是他女朋友,往哪追,“其他的你不用操心。”


“就是因为你帮我工作我才操心。”吴复生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又转眸注视着画师,“你可能不知道,所有能成大事的男人,都是为了女人。我父亲说过,放弃爱情的男人,没一件事干得好。”


那你父亲可真棒!李问心里暗自腹诽,沉默一下,反问道:“所以,帮员工追女朋友是你们家族企业的员工福利?”


一下子,吴复生被问的愣住,回过神就哈哈大笑起来,明显没想到这个一向沉默寡言的年轻人会这样问他。他笑了几下就噤声,意味深长道:“你也可以这样理解。我母亲就是这样入的吴家族谱。”


你看着我说干嘛?男人极具穿透力的目光看着他说出这句话,李问心中有种挥之不去的危机感,连忙说道,“哦,谢了,不过我不需要。”顿了顿,好奇地问,“那你又是为了谁?”


吴复生面上再次挂上令李问捉摸不透、又毛骨悚然的笑意,他向旁边的画师举杯,像生怕年轻人听不清,一字一句的慢慢回答:“我是极少数,不为女人而活的男人。”


李问乖顺的与以后的老板碰杯,心里却不是滋味。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他是在表达自己不被感情所累,还是在表达自己没有弱点?


但在李问眼中吴复生说话一向让他摸不到头脑,总是话里有话一半。想了半天没想明白,还被香槟呛了一笑,吴复生也不再继续与他交谈,也就放下思考闭目养神。


此次飞回香港的AC007次直达航班,隶属加拿大航空,中午12:10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起飞,次日下午17:50达到香港国际机场。


因为旅途时常,昨晚收拾一夜没睡觉的李问吃过飞机餐后就睡了过去。再醒来,天幕已经完全擦黑,只有机翼的舷灯闪烁着彩光,机舱里留了一盏便于行走的昏黄暗灯,眼镜被取下放在小桌上,身上还盖着一条不知何时出现的毛毯。他未免在陌生人身边睡得太死了吧,连对方接连动作他都不知道。难道是他太累了?


他皱眉眨眨迷蒙的双眼,戴上眼镜,转头发现男人应该是一直未睡,身上熨烫板正的衬衫马甲没有一丝褶皱,手中正拿着两张新旧美钞研究。


“醒了。”吴复生应该是第一时间发现李问苏醒,等人稍微清醒才温和的询问。随后,把两张美钞放到李问眼前。


“今年三月,美国政府推出的新版美钞改用了迪普莱西斯版本的富兰克林画像,还放大了百分之五十。线条和细节多了,就算用解像度最高的打印机,印出来,也会有摩尔纹。最要命的是富兰克林的衣领,用了微缩印刷,印上‘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李问虽然早为打入伪钞集团做过美钞的培训准备,但包括在陈师傅那里,他研究的一直是旧版美钞,新版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研究。听完吴复生解说的新旧区别,他立刻感受到了仿制新版有多么棘手。


他接过两张美钞反复观看过,总结道:“那要做一个更精细的电板。”又问,“你有好的师傅吗?”底板他能解决,但他不会做电板。


只见吴复生抬手向左侧一扬,左前方的座位灯应时亮了起来,“鑫叔。我们的电板师傅。”


五六十岁上下,带着银边方框眼镜的面善老者友好的向李问伸出手。李问面上不动声色与鑫叔握手,内里汗毛炸起,这人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怎么一点都没察觉!


“做好了电板,还要搞定变色油墨。”接着,正侧一个女中音响起,左边安然的作者以为沙宣发、厚唇,穿着黑色皮衣的女性。


这分明就是那天来找他咨询阮文的女画商!李问脚底发凉,先不说还有没有其他人,这些人又是何时出现,单是回想那天就让他万分后怕!这个男人果真谨慎多疑至极,那天要是晚回来几分钟、甚至几秒,他现在都不用坐在这了!


与此同时,吴复生却站了起来,边向外走边介绍,“华女,我们的管家。”


华女轻轻一笑,“第二次见面。不要误会,我是管家,不仅仅负责采购后勤,同样负责管理投资。”


我真是信了你的鬼话!


来不及让李问思考,吴复生向前走,再次为李问介绍坐在最前排的两个人,一个留着又几根黄毛的寸头,一个小胡子偏分,“Bobby、四仔。运输部、保安部。”


叫做四仔跟他差不多年纪的寸头,还特地将戴在脸上的眼罩挪到头上,半侧身向向李问哼一声。


还没等李问反应过来,鑫叔接着发话:“搞定了油墨,还要找无酸纸,检查伪钞用防伪笔。防伪笔对普通纸有化学反应会变紫色真钞用的无酸纸会变黄色。各国政府都对无酸纸严格管控。”


这李问当然知道,但这伙人明显胆大包天,没什么是他们不敢干的。于是,疑问道:“难道我们还得造纸?”一想又好像不太可能,造纸代价未免太大,这样制出伪钞还哪有意义。


吴复生立刻否决了他的说法,“不可能!成本太高了,我来想办法。”他踱步到李问身边,右手撑着他的椅背看着他,“你先帮我搞定浮水印。”


李问把新钞举起来放在灯光下微微倾斜,解释过浮水印的原理,回避了男人的目光,些微丧气的下了结论:“不造纸,根本没可能做到。”


吴复生没说话,前排倚着座位的Bobby吊儿郎当的开口:“要不找你来干什么啊?你说是不是,师傅?”


放屁!我是来画底板的,又不是专搞浮水印的!你行,你画个底板、弄个印试试!李问嘴唇动了动,眼皮微抬,眼镜看向前方,没想到四仔还跟着做出打枪的手势,嘴里赔着‘biu’的特效。


真是一丘之貉!一点素质也没有!李问低头把表情隐藏起来,没看到回到座位的吴复生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嘴角噙笑。


PS:陈国华是杀破狼2里任达华扮演的HK警长。杀破狼2由吴京、张晋、托尼贾主演,讲述吴京扮演的港警被陷害入狱。

在想泰国监狱剧情要不要融入杀破狼2,典狱长张晋太帅了!

总感觉飞机上大佬在疯狂暗示啊!!!但是李.直男.问丝毫没有察觉 。 


评论(28)

热度(35)